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虹口招商 >> 虹口要闻 >> 正文内容

虹口与中移动签订推进智慧城区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2013-10-23 11:08:29 来源:上海虹口

  10月22日上午,虹口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上海有限公司“关于共同推动虹口智慧城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仪式在区政府会议室举行。区委书记吴清,区委副书记、区长曹立强,中国移动上海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徐达,党委书记郦荣,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锡平,副区长张伟,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郑慧刚出席。仪式由副区长张伟主持。上海移动北区分公司总经理刘德彪介绍了双方合作情况和2013年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锡平,中国移动上海公司副总经理郑慧刚代表双方签订了《2013—2015关于共同推进虹口智慧城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上海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2011——2013年行动计划》,自2012年起,虹口区启动了优化通信基础环境工作。在推进过程中,上海移动充分发挥通信运营商的主力军作用,加大了对本区资源倾斜和资金保障力度。

  本次框架协议既涵盖了打造精品网络,也包含了宽带网络应用方面的合作。上海移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宽带虹口”建设,进一步加大投资力度,不断完善通信基础设施。同时围绕虹口经济发展战略,双方还将在重点区域及行业智慧应用、打造虹口智慧城区、推进科技创新和推动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