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奉贤招商 >> 奉贤要闻 >> 正文内容

奉贤化妆品产业研讨会举行

时间:2020-10-19 16:56:10 来源:

  奉贤“东方美谷”,是远近闻名的“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今天(10月17日)上午,建设中国特色化妆品产业体系研讨会在此举行,18位国内化妆品行业、中医药领域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齐聚上海之鱼金海湖畔,携手“东方美谷”,共同发起建设中国特色的化妆品技术体系的倡议书,承诺以再生医学技术为核心,以生物新原料开发技术为支撑,以传统中草药提取的美容功效成分结合现代最新的细胞生长因子等新原料,共同建设中西合璧而又突出中国特色的一种化妆品技术体系。这也意味着,东方美谷掀开了“中国化妆品产业之都”向“世界化妆品产业之都”前进的崭新一幕。

  区委书记庄木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委员、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杨正国主持会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司监管一处处长戚柳彬、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许铁峰、 上海市药监局副局长郭术廷出席会议。

  庄木弟在讲话中表示,共同建设中国特色化妆品产业体系,是东方美谷迈上新高度的一个重要体现。当前,东方美谷已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产业体系,成为了城市品牌,也是国内化妆品产业的特色标记。未来,奉贤还将抢先掌握行业特点及发展趋势,聚焦中医药等化妆品细分领域,发扬勇往直前的“蒙古马”精神、敢于变不可能为可能的“拓荒牛”精神、甘于奉献的“老黄牛”精神,为企业创新、行业发展开辟新市场,创造更多“野蛮生长”的环境,形成百花齐放的良好格局。

  如何建设中国特色化妆品技术体系?当前中国化妆品产业发展现状如何?中草药在化妆品产业中如何应用?细胞技术化妆品新原料有何特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对中国特色新原料带来哪些政策?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围绕五方面主题进行主题演讲。

  北京工商大学化妆品系副教授江富远提到,今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容量已超5000亿元,行业发展空间巨大。但中国化妆品普遍存在竞争力低、仍以大众市场为主、人均消费相对较低等问题,并且中国化妆品产业体系也因缺乏高阶工艺和关键性的原料、研发投入力度不够等与国外差距大。“但我们有中草药的优势,技术创新也在不断提升,我认为建设中国特色化妆品技术体系非常有必要。”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司监管一处处长戚柳彬给出了一组权威数据:我国一年新推出的化妆品品种数在40到50万个,累计化妆品品种数在160万个,远超欧美国家化妆品品种数的总和。他认为,化妆品创新的核心是化妆品原料的创新,从政府角度来说,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真正搞研发的化妆品企业创造更好的创新环境。同时,也要处理好创新与安全的关系,提升国内化妆品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东方美谷掀开的这一崭新一页,也让众多企业家心向往之。参会企业中国医药美康中药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杰就有了一个新的梦想,“在东方美谷,和其他的企业展开合作,期待在这里拥有企业新的发展。”

  区领导马建根、顾佾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