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招商引资 >> 财经要闻 >> 正文内容

互联网企业将受益于新经济形势

时间:2014-11-12 18:11:03 来源:驱动中国

  亚太自由贸易区话题在近日举行的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备受关注。11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开幕式演讲中提出,推动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和区域合作构架,让亚太的大门始终向全世界敞开。在交通和资讯快速发展的今天,中国企业如何通过自我调整,适应新形势,在世界经济发展与国际合作中受益。为此,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记者采访了峰会嘉宾—完美世界CEO萧泓。

  互联网企业将受益于新经济形势

  “目前,完美世界的业务范围已基本遍及世界各地,经常会接触到很多不同文化不同区域的人,自由贸易区的创意非常棒,在自由贸易区内,我们可以自由交易很多东西,特别是信息技术及其相关产品。”萧泓如是说。

  完美世界是起步于中国,成长于世界的中国互联网娱乐企业,完美世界几乎是中国最早在海外运营的网络游戏公司。截止到2014年,完美世界连续七年蝉联中国游戏出口第一,产品出口到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亚洲、欧洲和北美洲都开设有自己的子公司,在海外自主运营自己的游戏产品。

  萧泓指出,完美世界在与上海自由贸易区合作过程中,收益颇丰。“我们希望将来,在亚太地区甚至全球能建立起更多的自贸区,这可以有效消除贸易壁垒,从而促进区域间贸易合作。”

  在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宣言中,我国提出硬件、软件和人员交往互联互通三大支柱,实现亚太无缝、全方位互联互通和一体化的目标。萧泓认为,资本、人才、技术在区域内的快速流动对下一阶段的经济增长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移动互联网是未来一二十年的趋势,互联网最大的特点就是快速传递信息,亚太地区的硬件、软件及人员的互通,对完美世界这样的互联网娱乐企业是绝对的利好消息。萧泓表示,完美世界将抓住这样的机遇,为亚太地区,乃至全球地区的互联互通扮演重要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