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长宁招商 >> 长宁要闻 >> 正文内容

长宁3年扶持2000名“老板”

时间:2014-10-24 09:38:11 来源:上海长宁

  今年,长宁区创业带动就业人数由去年的1:1.9上升为1:2.2。这是记者昨日从该区举办的创业文化活动大赛上了解到的消息。

  2012年,长宁启动创建创业型城区,当时该区提出“1223”的总创建目标,力求在3年的时间里,打造10个创业园区,建立20个创业见习基地,扶持2000名创业者,评选30名创业之星。目前,这些数据基本都已经达到,甚至超额完成。不过,根据上海“创业带动就业新一轮三年行动”计划的统计,申城平均每位成功创业者带动就业超过7人。而长宁区的统计显示,该区创业带动就业人数比例只有1:2.2,和全市的数据相比,这一“成绩单”不仅显得并不显赫,反而有些“逊色”。

  对此,长宁区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因为处于中心城区,场地资源较为缺乏,长宁鼓励各类园区或有资质的企业,通过利用闲置场地来建设创业园区,为有意向的创业者提供集中孵化培育的场所。而这些创业企业主要聚集在信息服务等方面,“许多公司只需要3、4个员工,就能创造出高额的营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