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长宁招商 >> 长宁要闻 >> 正文内容

商铺为公共空间让道

时间:2014-10-10 09:20:07 来源:上海长宁

  传统商业困局中,商业中心怎么留住人?国庆期间,长宁区一座刚刚试营业的城市综合体里,尽管才开了一家大型超市和个别店铺,大部分商业设施还在装修,却已经人流如织。顾客来这里更像逛花园而非逛商场,但最终能停留更多时间,拉动更多消费。

  这座长宁新地标“金虹桥国际中心”临近娄山关路地铁站,包括一幢高148米的超5A甲级写字楼和“花园式”购物中心金光绿庭广场。其中购物中心打破传统城市综合体的开发思路,商铺不再是商业中心的唯一主角,屋顶花园、垂直绿化等使它成为上海绿化覆盖率最高的商业中心,水循环景观,演艺广场、交互屏长廊等为周边市民和其他顾客带来休闲娱乐的公共空间。

  “绿”,是这座综合体的最大特色。其中商业部分绿化面积9500平方米,公共平面绿化面积5000平方米,80%的绿化覆盖率使它成为上海最绿的商业中心。商场中央有可供600余人观看演出的剧场; 购物广场中央一个下沉式椎体玻璃漏斗,直至地下二层,深达12米,水流沿玻璃飞流直下,实现与世博会“阳光谷”类似雨水收集的环保功能……

  传统商业“触电”,不一定非得做电商,金虹桥项目的设计理念是实体商业与移动互联结合。商业中心为顾客提供1000兆带宽的免费无线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