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崇明招商 >> 崇明要闻 >> 正文内容

崇明以整改实效推动高质发展

时间:2020-10-19 16:50:32 来源:

  10月16日下午,区委常委会召开落实市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以巡视问题整改实效推动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行稳致远,为谱写人民城市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区委书记李政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缪京,区委副书记李峻,区委常委吴召忠、梅云平、薛红、陈学哲、龚朝晖、姚卫华、郑益川、陈志忠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区委常委会高度重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找准突出问题,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会议作了充分准备。

  李政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常委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市委巡视反馈意见,坚持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直言不讳,一致表示,批评意见符合实际,将虚心接受,认真抓好整改,自觉接受监督。

  李政指出,推进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担当作为好不好最直接的检验。要充分发挥区委常委会示范带头作用,以彻底整改的坚定意志、坚决行动和坚实成效,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向市委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圆满的整改答卷。

  李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看齐。要把整改成效体现到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五个必须”、严防“七个有之”上来,体现到更加自觉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体现到更加自觉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化为政治使命、工作责任、行动指南,事事对表、时时纠偏,确保决策部署都在崇明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坚持靶向作战,加快问题解决。主动承担整改责任,拿出扎实整改举措,牢牢把握市委巡视整改时间节点,倒排推进进度,实施挂图作战,确保巡视整改无“盲区”、无“死角”。要注重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更大的整改力度,推动崇明加快发展。要勇于自我革命,加强自身建设,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带头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敢于直面挑战,勇于担当作为,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全力以赴推动生态环境优势向生态发展优势加快转化,不断提升世界级生态岛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要带头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下更大决心和力气解决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出行、住房、养老等方面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生活在崇明的人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带头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政治重任,守住党建“主阵地”,种好党建“责任田”,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改进作风、带头遵规守纪,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加快建设生态崇明、美丽崇明、幸福崇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林杰,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邹明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