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资讯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宝山招商 >> 宝山要闻 >> 正文内容

比利时玛瑞斯3D打印中国公司落户宝山

时间:2014-12-22 10:00:27 来源:上海宝山

  12月18日上午,比利时玛瑞斯3D打印中国公司正式成立并入驻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宝山科技园。区委书记汪泓,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副区长秦文波,以及米兰世博会中国企业联合馆执委会主任陈安杰等有关领导出席玛瑞斯3D打印中国公司成立仪式。

  方世忠代表宝山区委、区政府向玛瑞斯3D打印中国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3D打印是当今世界智能制造领域的最新成果,它在航空航天、医疗、工业机械、教育、文化创意和建筑等领域的创新应用,正在为产业经济的发展带来革命性影响。近年来,宝山区坚决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战略,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并遵循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新趋势和自身发展的优势,一手抓重点产业的培育,大力发展邮轮产业、智能机器人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以及移动互联网产业;另外一手抓产业发展环境的优化,特别是营造加强高新技术创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环境。此次比利时玛瑞斯3D打印公司落户宝山就是区域产业转型的重要标志。方世忠还强调,当前宝山正在按照上海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部署,积极转变政府职能,更多地发挥企业在区域创新转型中的主体作用,加快推进宝山科技创新产业的发展,真正把产业优势、技术优势转化为转型优势,下一步将全力支持玛瑞斯公司为代表的“四新”企业在宝山的发展,同时希望玛瑞斯3D打印公司在宝山能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据悉,位列3D打印产业全球领先的比利时玛瑞斯公司是年内落户上海宝山科技园的第5家国际性高新产业龙头企业总部,该公司作为快速原型制造行业的专业机构创始于1990年,已发展成为全球范围内3D打印软件解决方案及3D打印服务的领军企业,是目前全球医疗和牙科医学影像处理以及手术模拟软件的主要供应商。比利时玛瑞斯3D打印中国公司落户宝山大场后,将致力于在我国推进生物医学工程业务,同时面向航空航天、汽车工业等研发、设计、制造领域的市场热点发展快速成型打印业务。未来宝山区将积极联合玛瑞斯公司搭建3D打印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3D打印产业创新示范基地和研发总部集聚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