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活动 >> 访谈播客 >> 正文内容

特色独栋 非凡品质 引领松江总部型办公

www.zhaoshang-sh.com 2010-12-15 10:04:33 上海招商网

    如今,在商业地产备受宠爱时期,企业独栋也颇有水生云起之势,频频出现在城市郊区,乃至寸土寸金市中心。这不禁有人要问:为什么要做独栋?为谁而做独栋?如何做独栋?如何卖独栋?市场如何定位区分独栋?带着这一系列问题,上海招商网记者采访了作为企业独栋先锋园区——名企公馆副总经理杨青华,以此揭开企业独栋神秘面纱。

        

    《投资商讯》:
近年来,企业独栋可谓是风起云涌,红遍大江南北,一些作品由于定位准确受到了用户追捧,也有些项目因盲目跟风而陷入经营困境。然而,还是有很多“围城外”的人拼命跻身于开发独栋写字楼的行列。您觉得企业独栋投资空间究竟有多大?其价值在哪里?

    杨 总:企业独栋之所以能风生水起,由于其有一般写字楼不可比拟的优势。首先独享性是企业独栋的核心,目标就是打造独一无二的企业形象,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一栋办公楼就代表着一个企业,他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喜好设计和安排办公、展示、研发、培训等场所,凸显企业特有的形象和文化。在我看来,企业独栋不仅仅是一个办公场所,而感觉更像一个家,他们就是这栋房子的主人。
    其次,企业独栋是在众多地产物业类型中最具有保值性的物业,试想每年花费两百万用于租赁市中心的办公楼和支付高昂的物业费,或是一次性投资600-900万元拥有一座独栋专属多层办公楼,对于企业决策者而言,无疑是一道简单的选择题。
    当然对于开发商来说,独栋体量小,整栋销售风险较低,但由于租金与售价均低于主力商圈写字楼,盈利空间相对较小。目前企业独栋投资空间到底有多大,我不敢说,但是其投资价值还是显而易见的。

    《投资商讯》:名企公馆作为松江独栋办公总部园区先锋,一期、二期就已引领百家知名企业入驻,项目的成功并非偶然,也非顺势而为,名企公馆是如何抓住市场需求,准确定位的?

    杨 总:我们开发企业独栋比较早,当时上海几乎还没有这样的独栋写字楼,考虑到这是写字楼市场的空白点,所以决定打造以企业独栋为特点的产业园区。前期我们做了一系列的市场调查,确定发展型中小企业为我们的目标客户群体,将独栋企业的面积控制在1215-1479㎡内。因为如果企业独栋面积过小,势必会影响或阻碍客户今后的发展,面积太大又会造成资源的浪费。
    刚开始这种形态的办公物业并不为企业所理解,他们觉得厂房不像厂房,写字楼不像写字楼。不过通过和客户的进一步交流和沟通,加强园区生活配套设施建设,且随着上海轨道交通日益完善,使得企业独栋的优势逐渐显现。

    《投资商讯》:面对周边层出不穷的企业独栋,总部经济,名企公馆如何提高项目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核心优势在哪里?

    杨 总:我们有三个优势:一是交通,A8沪杭高速、A5嘉金高速莘砖公路、A9沪青平高速、A30同三高速和A4奉金高速环绕项目四周,卖新公路的拓宽连续上跨嘉金高速、沪杭高速,距虹桥机场及徐家汇仅20公里。园区同时提供班车接送地铁九号线松江大学城站,便捷的交通给入驻企业的出行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
    二是配套,园区内水、电、天然气、IPTV、光纤一应俱全,户户到位。值得一提的是,每栋写字楼都有一个屋顶花园,由于空间大,客户可以在上面呼吸新鲜空间,喝喝茶、聊聊天,缓解紧张的工作情绪,深受客户的喜爱。园区外我们也免费开放高尔夫球场、篮球场、网球场,让企业员工在办公之余也能享受运动的乐趣。
    三是价格,无论从物业品质还是园区服务,我们都尽百分百的努力为客户提供最完美的办公环境,但是一幢企业独栋的售价只相当于在市中心写字楼两年的租金,性价比可谓是同地区办公物业中最高的。

   

上页 1 2 下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