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商活动 >> 现场报道 >> 正文内容

2011上海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今日拉开序幕

www.zhaoshang-sh.com 2011-10-28 17:22:16 上海招商网

    10月28日,“2011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在上海科学会堂正是拉开序幕。自今日起一个月内,本市共有149场服务中小企业的活动举行,平均每天达到5场。
    中小企业是我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繁荣经济、促进增长、增加就业、扩大出口、推动创新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市经济信息化委介绍,为进一步营造本市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提升强化服务企业功能,帮助中小企业提升竞争能力,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本市相关委办局,市、区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部分园区、行业协会、中介机构等单位,在2011年10月28日至11月28日期间举办企业服务活动。

    据悉,此次“2011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体现了三个特点,一是参与主体广泛。除了十多个委办局、17个区县政府部门及相关公益服务机构担当服务主体外,还吸引了近十家行业协会、几十家园区和几十家平台单位的积极参与,总参与单位数量达到百家以上。二是活动覆盖面广。活动覆盖多个专业领域,如税收政策、知识产权等专业知识讲座;覆盖全市各个区县、街道镇、园区和行业协会等各个领域;覆盖企业生产经营各个环节,如企业管理、人才招聘和经贸交流等内容。三是服务形式多样。服务活动中,既有政策咨询会、信息发布会、培训辅导讲座,也有高峰论坛、企业家沙龙、专业研讨会,还有人才对接、项目对接、融资对接、接待日活动等;既有单次活动,也有持续一段时间的系列活动。

    继“2011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月”活动启幕仪式后,由上海大之商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接主办的首场中小企业财税讲座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20余家中小企业共计30余位领导和财务人员参加。此次讲座邀请到了上海资深财务分析师施文明进行主讲,包含财税知识、财税服务、财税政策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