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2012年我国版权产业行业增加值已经达到35674亿元

时间:2014-12-25 15:36:47 来源:

    “2012年中国版权产业经济贡献的调研成果”24日由国家版权局和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联合发布。调研成果显示,2012年我国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已达35674.15亿元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6.87%,版权产业对我国国民经济的贡献保持稳定增长。

    “中国版权产业的经济贡献调研”是国家版权局的重点科研项目,始于2007年。本次发布的数据是第六次的研究成果。调研显示,版权产业在我国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日益重要。2012年我国版权产业的行业就业人数为1246.48万人,占全国城镇单位就业总人数的8.18%;商品出口额为2960.03亿美元,占全国海关统计商品出口总额的14.45%。2008年至今,我国版权产业的行业增加值平均年增速16.20%。

    尽管增长迅速,但不可忽视的是,我国版权产业与发达国家仍有较大差距。根据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发布的数据,我国仍属于版权产业劳动生产率中等国家,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司长于慈珂表示,版权产业的经济价值巨大,但其价值和潜力并未完全挖掘出来,尤其是核心版权产业出口方面还有更大的增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