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调查研究显示:中国网上零售业年均增速达25%

时间:2014-12-18 17:10:19 来源:

    昨天,管理咨询公司贝恩公司发布最新分析报告《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研究》预测,中国网上B2C零售销售额将以年均25%的速度保持增长,超出增长放缓的传统零售业三倍,2018年网上零售额将有过半来自三线及更低线级城市。更高效的物流和支付系统、物联网巨头的投资和创新以及中国消费者对线上购物的日益热衷,这些利好因素均促进了全国网上零售业的繁荣。

    据分析,中国拥有独特且功能较强的电商支付系统和基础设施网络,可以与很多发达市场相媲美,这为电子商务在全国的发展铺平了道路。中国网购者能够熟练轻松地运用包括移动终端在内的各类数字平台完成购物。分析还发现,过去一年,中国网上购物者中约有80%的人至少使用智能手机完成过一次购买;20%的人每周使用移动设备进行网购。

    贝恩公司指出,如今超过50%的购买决策(包括线上和线下购买)是在线上做出的,而且过去一年大约80%的购物者在购买之后做出线上评价。线上评价越多,销售额越高。

    分析指出,中国的领军零售商和品牌商应不断最大化自身能力,力求在整个购买决策过程接触并吸引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