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截至10月底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00亿元

时间:2014-11-26 17:08:38 来源: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加快了重大铁路项目审批的节奏,引发广泛关注。发展改革委基础产业司司长费志荣26日说,到10月底,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5900亿元,预计全年可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的目标。

    费志荣在发展改革委就创新重点领域投融资机制鼓励社会投资举行的发布会上说,到10月底,社会资本投资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约53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76%;今年计划投产新线7000公里,目前已投产2226公里,从目前的进展看,全年可以完成投产新线里程7000公里的目标任务。

    他说,今年铁路计划新开工项目64个,其中国家干线铁路项目32个。这32个项目中,有6个项目去年完成了审批或核准,在今年年内开工。到今年9月底,其他26个项目也基本完成了审批和核准的手续。另外32个项目属于铁路改造等配套项目,由铁路总公司和相关省区市进行审批。这些项目目前也都完成了前期工作的手续,可以在年内开工建设。除了这64个项目外,发展改革委还在继续推进一批国家干线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

    费志荣说,发展改革委正会同有关部门抓紧研究明年计划拟开工的铁路建设项目,加快推进重大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重点是继续推进“十二五”规划任务的落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的实施,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和改善民生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