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物流企业反映三季度经营效益增长不明显

时间:2014-10-28 17:07:19 来源:

    10月23日,运行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组织召开三季度重点联系物流企业运行形势座谈会,11家重点物流企业参会。会议交流分析了前三季度企业生产运营情况、业务需求变化、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相关建议,并对四季度经营形势和行业走势作出判断。

    企业反映,三季度业务量和业务收入均保持增长,但受成本上升影响,企业经营效益增长不明显。分业务看,大宗商品物流需求继续放缓,消费领域物流需求保持较快增长。大部分企业判断,四季度生产经营状况将好于三季度。

    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90987.5亿元,同比增长7.9%;发生主营业务成本680564.1亿元,增长8.2%.

    9月末,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收账款103375亿元,同比增长11%;产成品存货36837.4亿元,增长15.1%.

    1-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52%,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6.04元,每百元资产实现的主营业务收入为122.6元,产成品存货周转天数为13.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