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纺织产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9%

时间:2014-10-11 17:18:51 来源:

    市场表现(2014.9.22~2014.9.28)纺织服装(中信)板块涨跌幅为1.78%,分别跑赢沪深300(0.49%)和上证综指(0.78%)。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位居第14。

    上周纺织服装(中信)板块个股涨幅前五名的分别是四海股份(33.02%)、步森股份(13.35%)、山东如意(12.98%)、美盛文化(10.40%)和维科精华(9.11%)。个股跌幅前五名的分别是百圆裤业(-12.75%)、江苏阳光(-4.58%)、美欣达(-4.15%)、航民股份(-3.72%)和*ST派神(-3.50%)。

    行业相关信息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8330.4亿元,同比增长10%,增速较1-7月份放缓1.7个百分点;实现主营活动利润35870.1亿元,同比增长9.6%,增速较1-7月份放缓了1.6个百分点。其中,1-8月份,规模以上纺织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8.9%,纺织服装、服饰业实现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4.6%。

    2014年9月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正式公布了《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新疆棉花直补细则正式出台。这一政策的推出意味着棉花的价格将完全由市场的供求关系形成,政府将不干预市场价格。国家也不再按照固定价格进行临时收储,在市场价格低于目标价格时,中央补贴资金的60%将按棉花种植面积补贴,40%按实际交售量补贴。经国务院批准,2014年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试点工作正式启动。目标价格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制定,一年一定,播种前公布。2014年皮棉的目标价格为19800元/吨。

    行业及公司动态天猫新商家入驻门槛猛增中银绒业:关于收购北京卓文时尚纺织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的公告投资建议从今年7、8月份的纺织服装出口数据可以看出,国际市场的需求已经逐渐回暖。建议继续关注业绩稳健且目前估值较低的优质龙头企业。

    风险提示主要风险因素为内需市场恢复较为缓慢,以及较高的原料成本和持续增高的人力成本对企业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造成冲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