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9月P2P成交量稳步增长 全年将达2400亿元

时间:2014-10-10 16:54:30 来源:

    第三方机构“网贷之家”近日发布的《中国P2P网络借贷行业2014年9月月报》下称《9月月报》数据显示,9月P2P行业成交量达257.28亿元,环比8月增长8.71%。当月我国网贷行业贷款余额为646.03亿元,环比增速11.21%。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表示,当前P2P行业正处于成长期,运营模式多样,业务类型不断创新,成交量仍然有较大的上升空间。他预计2014全年,网贷行业总成交量将达2400亿元,到今年年底P2P行业贷款余额或达900亿元。

    数据显示,广东、北京、浙江、江苏、山东五省市9月网贷成交量位于前五位,累计占总成交量的82.62%。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人们对网贷行业认可度逐渐增强,网贷行业逐渐由沿海城市向内陆城市延伸,一些内陆省市的网贷成交量上升强劲,如安徽、四川、重庆等地的网贷成交量涨幅在20%以上;而江苏、浙江、山东成为当月网贷成交量下降较大的三个省份,其中,江苏省网贷成交量环比8月下降17.95%。

    《9月月报》统计,9月成交量过亿元的平台共有45家,这些平台的总成交量为126.67亿元,占总成交量的49.15%,其余千家平台的总成交量占比刚过50%,平台之间竞争仍较为激烈。

    随着各路巨头纷纷入场P2P网贷行业,网贷行业的隐形门槛将逐渐提高,将加速行业洗牌,网贷平台成交规模两极分化加剧。“目前监管政策即将出台,平台借款标的金额和利率或受限制,一些高利率或以大标业务为主的平台,可能面临政策风险。”马骏说。

    数据显示,9月,成交量居于前十位的平台包括红岭创投、陆金所、温州贷、鑫合汇、有利网、人人贷等,其累计占比达2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