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三季度商业土地市场投资额达3118亿元

时间:2013-10-30 10:56:54 来源:

    中国商业市场在第三季度继续火热,上海及深圳分別诞生了新地王,总投资额上升51%至3118亿元(合511.7亿美元)。

  
    这两个破纪录的土地交易和投资额的增长反映了投资者仍然热衷于中国的商业物业市场,并对投资市场充满信心。

    第三季度季度,对于中国土地市场的海外投资增加了一倍,大部分是来自香港的物业开发商和投资基金。几乎所有的海外投资集中在核心城市,如上海,部分投资分布在北京和广州。开发用地及已落成物业各占海外投资活动的一半。

    根据戴德梁行研究部所追踪的14个城市,土地交易占整体投资总额的93%,同时物业交易占7 %。土地交易环比增长50%,达到475.4亿美元。物业交易环比增长70%,达到36.2亿美元。

    而按项目类别,写字楼市场在本季度的表现特別突出。土地交易上升三倍,同时总投资额(土地及物业)环比增长150%,达到64.9亿美元。

    回顾第三季度,在重大土地交易中,深圳前海占据三席。与此同时,写字楼占据重大物业交易的大部份。此外,根据DTZ戴德梁行研究部所追踪的14个城市,写字楼用地交易跃升三倍。

    戴德梁行认为,最近涉及非核心城市的外资交易反映了海外投资者不会将其投资活动仅仅局限在已成熟的核心市场,而愿意积极发掘所有有潜力的投资机遇。

    不过,四个核心城市的租金表现各异。北京、上海和广州的租金环比下降了约1%,相反上海租金环比下降了接近4%。

    戴德梁行研究部指出,展望第四个季度,预计投资市场将会保持活跃。“投资活动主要集中在上海和深圳的经济自由贸易区,并且继续刺激投资气氛。除了开发商仍然热衷于购买在上海和深圳的开发土地外,投资者也将积极关注已建成的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