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 相关投资将超2万亿

时间:2013-10-21 17:15:28 来源:

    中国智慧城市产业联盟于10月10日在北京成立。该联盟将负责进行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顶层设计和实施等工作,包括在医疗家居、交通、农业等领域的各种应用,未来还将成立相应的专业委员会。IDC预测未来10年相关投资将超2万亿元。

    据悉,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以及太极股份)、同方股份、中兴通讯、大唐电信等上市公司参与了该联盟。

    截至目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先后两批对外公布的国家智慧城市试点共有193个。智慧城市产业联盟成立后,将陆续开展同各地城市在智慧城市规划、投资建设方面的合作。二批试点城市拉动的智慧城市投资规模在1100个亿以上。

    长江证券分析师马先文认为,“智慧城市作为城市信息化建设的新模式和新阶段,将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建设过程。”智慧城市建设是各地方政府切实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的有效途径,因此不仅获得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各地方政府的青睐和积极响应。

    据IDC 预测,未来10 年,智慧城市建设相关投资将超过2 万亿元,其中,2013 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将达到108 亿美元,预计2015 年将达到150 亿美元,13-15 年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而在细分市场中,智能交通、智慧医疗、公共安全等解决方案市场将实现较快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