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市场综合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三季度GDP或小幅反弹 预测GDP或将达到7.9%

时间:2013-10-17 13:42:21 来源:上海招商网整理

    9月份先行经济数据PMI、进出口数据以及CPI、PPI等部分经济数据的出炉,透露出三季度我国经济企稳回升的势头进一步明确,即将公布的三季度GDP数据是否也将验证这一判断?

    采访中,市场分析人士大多表示,三季度GDP同比增速将扭转此前下滑的势头出现小幅回升,不过由于基数因素,四季度GDP增速或将有所下滑,但是从全年来看,不会滑出7.5%的“底线”。

    联讯证券宏观及固定收益高级分析师杨为敩预计,三季度GDP或将达到7.9%。在终端需求没有显著启动的情况下,内生的库存变化或将是三季度经济回升的关键所在。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发给记者的报告预计,三季度国内GDP的环比增速将出现企稳回升,同比增速上升至7.7%左右。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则预计第三季度GDP同比可能在7.8%左右,较今年第二季度提高0.3个百分点。

    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来看,当前内外需均出现向好的迹象。尽管刚刚公布的9月份单月出口数据出现下滑,但这主要是由于基数因素所导致,在当前全球经济弱复苏格局基本确立的环境下,我国出口需求将逐步趋于回暖,而前三季度外贸数据为我国经济增长增添了“底气”。内需方面,在我国实施的一系列稳增长、调结构宏观调控下,投资和消费都有望继续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认为,国内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仍将保持较快增长,但制造业投资增速持续下滑将制约其向上的空间。消费需求方面,下半年既有利好也有利空,预计总体仍将保持稳定。

    分析人士表示,工业增加值与GDP关系相当密切,七、八月份我国工业增加值连续回升,预计9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仍有望回升至10%左右的增速,工业经济的企稳将有力拉动三季度GDP小幅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