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上海产业园区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上海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10月开园

时间:2011-10-27 09:26:20 来源:新闻晚报

    今年10月底,酝酿近两年的“时尚谷”––中国纺织服装品牌创业园将正式开园。记者近日从松江区获悉,届时还将举行色彩中国颁奖典礼、第七届亚洲色彩论坛、2011中国纺织学术年会等大型活动。随着这些纺织服装行业“重头戏”相继到来,松江打造“时尚谷”的轮廓日渐清晰。

    规划占地2000亩

    “时尚谷”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与松江区联手推进,旨在打造一个国家级纺织服装产业创新平台。创业园位于松江工业区西部新区,规划占地2000亩,总投资70亿元。目前,园区前期10万平方米厂房已竣工,并相继引进了年产出近百亿元的香港达利丝绸、山东鲁泰集团,以及中国麻叶第一的湖南华升集团、上海标顶等纺织服装企业落户。

    在日前举行的第十三届全国纺织新产品开发研讨会上,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纺织服装年出口2000亿美元,年产约200亿件成衣,几乎所有纺织产品产量都占到世界总产量的50%以上;内销市场近年来也以25%的速度成长,其总额稳居日用品消费中的第三名。

    但不容忽视的是,本土服装品牌从质量到设计都极其雷同,与法国、意大利等的一线时尚品牌相比,远不具备全球时尚影响力,也无法将自主创新的服装设计发扬光大。

    建立设计者俱乐部

   
相关负责人表示,“时尚谷”对落户项目有着严格的遴选标准。根据园区规划,大量对创新、设计、研发、品牌有深刻认知与追求的企业,以及具备一定实力的领军性企业将会入住园区。届时,园区内将形成一个由400家–500家品牌企业的总部、设计中心、品牌运营中心构成的产业集聚区,吸引以纺织服装设计师为代表的6万名文化创意产业人才。

    园区内会建立一座设计者俱乐部,让设计师们在园区里交流沟通,孕育更多的设计灵感。不仅如此,园区还会引进来自意大利、美国、日本、法国等国际知名的纺织行业机构,借上海得天独厚的国际化优势,为园区内的企业提供原料供应集中、信息集中、客户群集中的优秀资源。

    即将开展多项活动

   
既然是全国纺织业活动中心的“时尚谷”,必将举办众多行业活动。

    今年10月19日,作为亚洲色彩界的最高权威,由中、日、韩联合组建的亚洲色彩论坛,会在“时尚谷”内举办,将世界时尚前沿的流行趋势和“色彩就是财富之源”的理念传播到中国。与此同时,10月21日,2011中国纺织学术年会也会在这里举办。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我国的纺织服装产业已从数量扩张型的第一阶段、质量和数量并举的第二阶段,迈向必须追求设计、创新和品牌的第三阶段,“时尚谷”将致力于打造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六大中心,即设计研发中心、人才中心、信息中心、趋势与时尚发布中心、行业活动中心以及商贸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