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招商网数据报告中心

当前位置:上海招商网 >> 报告中心 >> 上海产业园区数据报告 >> 正文内容

金领之都三期项目测评报告

时间:2011-10-27 10:00:44 来源:

1.  本项目的SWOT分析

    项目优势:

    ◆  得天独厚的交通优势

    该项目位于金桥出口加工区北区核心位置,面向外高桥保税区、张江高科园区和陆家嘴金融区,比邻碧云社区和联洋社区。距离张江高科5公里,陆家嘴8公里,浦东国际机场15公里。园区门口十余条交通线路直达全市各个方向,交通极为便捷。
规划中的轨道交通12号线可在申江站与9号线互换,申江站站点就在通用汽车申江路处,离园区金海路靠申江路出口仅有5分钟左右步行路程。两条轨道交通线路通行将使得该项目交通优势更为突出。

    ◆ 多方位的配套系统

    园区电力等配备充足,通讯网络等设施齐全,24小时中央监控系统,1000个地上地下车位,全面智能化停车系统。园区内银行、商务中心、医务所、会议室等商务配套设施齐全,另有中西餐厅、活动中心、咖啡吧、会所、超市等丰富企业员工的园区生活。园区可协事办理注册登记等一系列手续,联合公安、税务和法律等相关政府机构向企业提供警务、税务、法律等咨询服务。

    ◆ 物业类型相对齐全

    该项目包含高质量厂房、研发商务办公楼、独栋商务别墅。租售面积可按客户要求自由分割。

    项目劣势:

    ◆  优惠政策少

    入驻企业只能享受到金桥镇当地的一些优惠政策。

    项目机会:

    ◆  南汇区并入浦东新区,形成大浦东之后,以金融业为核心的现代服务业的能级将得到极大的提升,而金桥、外高桥、张江等地则“腾龙换鸟”,匀出更多的空间来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是推进两个中心建设的内在需求和有力保障。随着上海今后现代服务业的不断提升,对于金领之都这种以研发办公为主的现代物业的发展是极为有利的。

    项目威胁:

    ◆  金桥开发区将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下半年将会推出的物业空间有20万平方米,由于地理位置较好、资源较为丰富,将会给金领之都带来影响和竞争。

 2. 测评得分表:

指标 满分 得分
市场因素 10 8.35
企业因素 10 9.1
项目因素 10 9
区域因素 10 8.42
综合测评 10 8.72

注:根据主成分分析方法计算,以及德尔菲法(Delphi)与层次分析法(Analytic Hierarchy Process, AHP)的修订评判,得到该项目的综合测评得分。

3.  测评小组观点

    根据此项目以上各分项因素的综合测评,最终认定其为五星推荐(共有七个级别对应一星到七星)项目,属上海工业测评研究中心主要推荐项目,符合市场需求,投资潜力较大。项目所处的区位优势及发展前景较为客观。从一期、二期招商情况来说,许多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入驻园区,但由于目标客户其产业类型的不同,导致互通性较弱。